毫无才华的鸽子精


【我英】Où Es-Tu(3)

第三章

“今天可以出院了,但是你不能再去上班,要每隔三天到医院来抽血复查血药浓度。”麻生式子拿着川上凛的一叠厚厚的病历资料对她说,“我已经把免疫抑制剂剂量翻倍了,你有没有特别不适的地方?”

床上的川上凛脸色越发苍白,因为免疫抑制剂的影响,她把自己的头发剪成了披肩发,但枕头上还是掉落着一大把纠缠的头发。

“我觉得有一点点的胸闷,还有鼻塞,其他倒没什么。”川上凛笑着说,“也有可能是感冒?”

麻生式子冷着脸,“你要是感冒,现在已经住进ICU了,还能出院?”

“哦。”川上凛摊摊手,“你是医生,我又不知道。”

说道这个话题麻生式子就生气,当年说好一起考医学院,结果这个家伙去了趟美国就中断了学业,后面复读去上了个普通大学。留她一个人面对医学的汪洋大海。

“你还好意思提这件事?”麻生式子憋着气,“赶紧滚,看到你就生气。”

“好好好,不提不提。”川上凛赶紧从床上下来,却又小声的嘀咕,“我不读医学院这件事也不能全怪我啊……还不是俊典……”

话到这里,她立刻打住,却还是落在麻生的耳朵里。

麻生张了张嘴,却最后什么也没说。

川上凛跟八木俊典的爱情,她虽然气川上凛脑残圣母,但却没有任何立场指责她所做的那些事。

“快滚吧!”最后她在川上凛身后推着她出了病房。

去公司办理好离职程序后,她的东西不多,小百合帮她拒绝了一堆献殷勤的男士,自己开车送她回家了。

京都的住宿不贵,加上川上凛母亲留下的遗产跟父亲前些年给的补偿,她的生活过得还是很舒适的,但是那些钱,她并没有花掉,除了在东京跟京都这两处购买了房子外,剩下的都交给了麻生。

用她的话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死了,这种身外之物交给麻生她最放心。

麻生暗地里吐槽,要不是她跟八木俊典分了手,交给谁还不一定呢,当然如果没分手,川上凛也不会落到现在这个鬼样子。

“川上前辈,川上前辈?”小百合从后视镜里看到川上凛在后座睡着了,忍不住叫了她两声,过了十字路口就是川上凛的家了,“川上前辈,你家快到了。”

川上凛动了动,睁开眼,显得有些疲惫。

“不好意思,小百合。”她微微有些歉意,“我不小心睡着了。”

“川上前辈,你……还是多注意身体啊。”小百合咽下了询问她病情的话,干巴巴的憋出这么一句。

川上凛瞎扯走了两步才想起自己不是打的回来的,懊恼的拍了拍头,敲了下小百合的车窗,“要上去喝一杯吗?”

小百合带着梦幻的表情跟川上凛进了门。

一个人住的两层洋楼格外空旷,而且川上凛家里的装修偏北欧风,显得更加清冷。

小百合不知道为何有点局促的坐在沙发上,看川上凛给她泡咖啡。

战战兢兢坐了一会儿后,她终于忍不住问出口了:“凛姐……你也是欧尔麦特的女粉丝啊?”

川上凛一僵,她立刻想起自己跟北欧风完全不符合的巨型墙画。

墙画上是俊典的标志性笑脸。

她咳了一下,背着小百合嗯了一声,敷衍道:“很少有人不喜欢这样的英雄吧,咖啡要糖还是要奶?”

“两块方糖和三分之一的牛奶,谢谢凛姐。”听到这样的解释小百合微微放松下来,暗骂自己多想,她开始还以为川上凛跟欧尔麦特有什么不得不说的故事呢,看来她只是单纯是粉丝,才将这幅与装修风格格格不入的壁画放在这里的。

川上凛此刻还不知道,她刻意掩盖的秘密几乎就要被猜到了。

只要小百合去她卧室看一眼,一定会立刻确定自己刚刚的猜测。

川上凛的卧室里摆满了欧尔麦特的手办,海报,连床单和被套都是欧尔麦特的印花。

小百合喝完咖啡就回家了,川上凛盯着墙上那副壁画,想了想从杂物间把三角梯子拖出来,将这幅画瘦了起来。

“下次让人进家里的时候可要小心了。”她自言自语的说道,然后将自己几乎没动过的那杯咖啡倒进了水池,“连咖啡都喝不了了,真是……对了,式子到底有没有找到俊典的血液标本进行配对,我还是发个短信问问她吧。”

“校长你找我?”推门进来的俊典对着根津校长问道,校长端着不知道谁送的保温杯喝了一口热茶后才笑起来,“俊典,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啊?”俊典楞了一下,突然激动起来,“是不是敌联盟的老巢被我们端掉了?”

“……”根津校长哑然失笑,“不……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事情。”

“是我激进了。”

“是关于你身体的事情。”根津不再吊胃口,“京都的医院传来一份简讯,你看看吧。”

俊典从他手中接过一份简讯,快速浏览一遍后有些失神。

“怎么会……”他喃喃自语到,“怎么会还有人愿意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已经退休的英雄?”

“京都医院保密了患者的信息,但是据说那位患者除了指定将呼吸系统跟消化系统捐献给你外,她其他的器官也会捐献给其他需要的人。”根津校长说,“她的器官几乎能跟所有人的血型相配合上,据说是自从知道自己患病之后,就开始为捐献器官做免疫排斥相关的准备,而京都医院的麻生医生是这方面最顶尖的专家。”

“我……”俊典顿了顿,“我觉得,那位捐献者可以捐献给其他的人。”

“俊典,你再好好读一下简讯。”根津说道,“那位患者明确提出如果自己的呼吸系统跟消化系统不能移植到你身上的话,她将终止捐献。”

俊典沉默片刻,抬起头对根津校长说:“那么,请务必让我见上这位捐献者一面。”

评论
热度 ( 5 )

© 🍓克音斯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