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才华的鸽子精


【我英】轻薄的假象(11)

第十一章

庆典的当天,消太还是被迫加入了无聊的鬼屋游戏,杏里兴致勃勃的画了个吸血鬼装扮,她本身就是银白色的头发,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猩红色的美瞳嵌在自己的眼睛里,涂得雪白的脸跟挂着血迹的红唇让消太有种按着她的头去洗脸的冲动。

偏偏她还得意洋洋的在消太跟俊典面前叉腰问,“是不是很有吸血鬼的风范?”

俊典表示她的妆容可以吓跑一堆人,但问题是很有可能要不到糖。

“要糖做什么?”杏里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我来玩可不是要糖的。”

说完还开心了笑了两声,笑得俊典跟消太毛骨悚然。

很快他们就发现了杏里的恶趣味,她专挑那种看着可爱的小姑娘下手,惊叫此起彼伏。

在杏里吓人的时候,佐仓穿着可爱的Lolita小裙子走到两个人身边,“不给糖就捣蛋!”

说完这句话,期待的看着他们两个,伸出了素白的手,笑咪咪的晃了晃,“给糖哦~不然我就要对相泽君跟八木君捣蛋了~”

俊典摸了摸口袋,半天才掏出两个牛轧糖,还是他女朋友在他出门前塞给他的,想到女朋友没有跟他来玩,反而去了自己学校的祭典,俊典就有点性质不高。

得到了俊典给的糖,她将脸凑到消太面前,弯着眉眼,“相泽君,你的糖呢?”

隔得太近,消太都能闻到她身上完全不同于杏里的香气,微微感觉有些闷人,他稍微退后一步,“我没有。”

“那我只好……”佐仓做出凶恶的表情,在其他人看来反而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咪一般的可爱,朝着消太逼近。

在要扑到消太怀里的时候,她的耳边幽幽的响起了杏里的声音,“佐仓,你在做什么呢?”

佐仓回头就看见杏里雪白的脸,她吓得尖叫了一声,踉跄的扑进了消太的怀里。

半响后才平复剧烈跳动的心跳,发现自己在消太怀里后,有脸色通红的站起来,杏里就抱着手臂看着她。

她这时候才发现说话的是杏里。

杏里提着的篮子里面装满了沉甸甸的糖果。

“杏里酱,你真厉害啊,拿到了这么多糖果。”佐仓确认是杏里后,就缓过了神来,细声细气的夸她。

杏里挑了挑眉,漫不经心的说,“是他们非要塞给我的。倒是你,准备怎么对消太恶作剧啊,我很好奇。”

佐仓脸色红红的,觑了一眼表情没有什么变化的消太,摆了摆手,“没有,我就打算吓唬他一下。”

“吓唬?”杏里打量着她可爱的装扮,勾了勾唇,“你这个装扮要是能吓唬到人的话,那也真是太奇怪了。”

杏里虽然语气平淡得很,但消太敏锐的察觉到她说出口的话有些阴阳怪气的,显然佐仓也感觉到了,她小心翼翼的问杏里,“杏里酱今天……不开心吗?”

“开心,怎么不开心?”杏里晃了下自己装满糖的篮子,“今晚我可是大赢家。”

说着就把篮子塞给消太,“你不是没糖给佐仓吗?现在你有了。”

消太嗯了一声,从里面抓了一把糖递给佐仓,“给你。”

佐仓看看他,又看看神色不明的杏里,抿了抿唇,笑了一下,“谢谢相泽君,谢谢杏里酱。”

消太一本正经的说:“不客气。”

杏里则是懒洋洋的嗯了一声。

目睹杏里怎么得来糖果的麦克忍不住吐槽道:“樱子酱,你知道这货的糖果怎么得来的吗?她简直是硬抢的啊,而且我觉得她完全是打着要糖的借口,顺便去摸人家的底的。”

“啊?”佐仓一脸迷茫的看着麦克,“什么意思啊?”

麦克立刻吐槽,“人家给了糖,还不是被她逼在小角落揍了一顿。”

杏里立刻翻了白眼,“我哪里揍他了!你觉得我会这么温柔的揍人吗?”

佐仓看着他们斗嘴,握了一下手中的糖,问:“那边有表演,你们要去看吗?”

“什么表演?”麦克问了一句,“植物大战吸血鬼吗?”

佐仓从自己的小包里拿出了庆典的单子,“唔……好像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舞台剧,设备科提供了很多东西,据说演员身上穿的都是自己的战斗服。”

“听着怪怪的。”麦克想象了一下演员穿着战斗服演爱情剧的感觉,扭头问这三个,“你们去不去。”

“不去,无聊。”杏里是典型对这种浪漫爱情剧没有一丝感觉的人,反而盘问起俊典来,“你说带的人呢?”

“她去参加自己学校的庆典了。”俊典一脸惆怅,这个样子让杏里哆嗦了一下,一拳揍在他的肩膀上,“你少给我做出这种怨妇表情,太可怕了。”

消太捏着那一篮子糖果看看她又看看正在蹂躏杏里头发的俊典,默不作声的从里面掏了一颗糖。

凉到心底的薄荷糖,在口腔中化开,带起微微的苦涩。

“八木君跟杏里酱的关系真好呀。”佐仓站在他身边微微有些羡慕的说道,消太面色不变,嗯了一声,佐仓像是想到了什么,抬起头笑着说,“相泽君跟他们的关系也很好呢,要是我也能跟你们关系这么好,就好了。不过,杏里酱好像不太喜欢我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太好,下次相泽君帮我问一下,好吗?”

消太疑惑的看了她一眼,“为什么不自己去问?”

佐仓低下头,有些令人怜惜的委屈,“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去问,杏里酱可能会更讨厌我。”

消太想说杏里不是那种人,看着因为发型被俊典弄乱的杏里狂暴的追着俊典打,不知道为何又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令人不快的烦躁。

“我回去了。”消太突然说,两个追逐的人停了下来,俊典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庆典还没结束啊。”

“很无聊。”说完这句话,他把篮子放在地上,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

身后还传来杏里咬牙切齿的声音,“这人发什么神经啊,不管他了,我们去那边玩儿吧。”

消太看着天空的冷月,忍不住呼出一口气。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只是杏里跟俊典一起打闹的画面扎眼的让他忍不住想要把杏里拉开。

他想,他大概是坏掉了。

PS:开始营业=。=

评论 ( 6 )
热度 ( 10 )

© 🍓克音斯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