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才华的鸽子精


【我英】Où Es-Tu(4)

第四章

六岁的时候,川上凛跟八木俊典同时升上了一所小学,由于幼儿园时期的别扭友谊,川上凛自觉将八木俊典划分到自己的朋友范畴。

比起有个性的凛,很明显的俊典依旧延续着幼儿园被欺负的状态。

好在他跟凛在一个班级,凛虽然不擅长打架,但是她的个性经常让人忘记要对俊典做些什么。

每次放学两个人一起走回家的时候,俊典就开始对着她唠叨,说什么不要随意使用个性之类的,凛一般都是捂住耳朵,实在被他说烦了就会特别任性的说:“闭嘴。”

如果俊典还想说,她会直接去路边买上吃的,等他一开口就往他嘴里塞,然后恶狠狠的说:“吃东西也堵不住你的嘴吗?!”

直到川上凛小学毕业,她的恶习都没改过来,也没有后来一丝温柔。

说起她性格的转变,还得从认识麻生式子,然后被她戳破喜欢俊典这件事开始。

跟她一样,麻生的个性完全不是现如今推崇的战斗方向,所以两个在女校被莫名排斥的女生逐渐走到了一起。

那时候川上凛刚刚十二岁,正是爱美的年纪,她自知自己长得美,平日里也被自己母亲宠爱,穿衣打扮都比起其他女生要漂亮得多。

背后多的是人说她招摇,甚至编排出她去做幼妓的传闻来。

这个编排还正好被川上凛听见了,难得的她亲自下场跟这几个长舌妇打了一架,代价自然是几个人都在周一的晨会上读检讨。

这件事没完,检讨之后,那几个女生本来就不是什么好学生,放学后拦着川上凛又想打她一顿,结果俊典刚好那天顺路来接她,然后分担了她挨打的痛楚。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俊典自觉的每天上下学接送川上凛。

东京女校对面就是男校,川上凛长得好看这件事并非只有女校的人知道,她收到的情书都是来自乱七八糟的学校,什么样的都有,最后跟俊典谈恋爱不知道跌破多少人的眼镜。

相比于最开始情绪外露的川上凛,麻生式子就显得格外冷漠,光是那个冷冰冰的眼神就不知道吓退了多少来找她麻烦的人。

川上凛特别羡慕她那个冷眼退人的技能,反复缠着她,最后麻生被她缠烦了,抛下一句,“你学不会,你自己要考脑子想,不要总是想做什么表情就露出来了。”

结果川上凛这一琢磨,就变成了日后笑面虎的样子。

对于川上凛的转变,橘抚子表示喜闻乐见,至于自家女儿跟俊典谈恋爱的事情,她既不反对也不支持。

而表白这种事情,意外的竟然是川上凛开口。

那天天气很好,三点钟后的春光散漫而恣意,川上凛坐在俊典后座上,吃着他买的棒棒糖,指使着俊典将车骑到两人家附近的公园,快到门口的时候,俊典回头跟她说:“阿凛,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来逛公园了。”

川上凛漫不经心的吃着棒棒糖,含糊的道:“等会儿你就知道了,把车停在门口,跟我来。”

如果俊典是个对女孩子样貌打扮很敏锐的男生,他就会明显的察觉到川上凛今天的装扮格外正式隆重,但很遗憾,他是典型的直男,完全没有感觉到川上凛今天的装扮有什么不一样。

走在前面等着他夸奖的川上凛气了个半死,最后想想喜欢俊典是自己的选择,俊典这么直男还能怎么办,受着呗!

气呼呼走到两个人最初见面的地方,她停了下来,转过头盯着俊典问:“你没觉得我今天有什么不一样吗?”

俊典啊了一声,看了她半天,迷茫的说:“没有啊,跟平时一样好看的。”

听到没有那瞬间,她想跳起来锤爆俊典的头,后面那句话又瞬间让她的怒火熄灭了。

可能这就是喜欢吧,她想,不过是一句平常的话,就让人瞬间开心起来。

磨蹭了一会儿后,看着安静陪着她的俊典,她张了张嘴,“俊典,我们在一起吧。”

逆着光,看不清少年的神色,只听见他的呼吸忽然顿住了,然后半响后才慢慢的吐出来。

川上凛心里其实非常紧张,这种紧张在她笑着拒绝别人的时候是不存在的。

几乎能听到心跳从剧烈到逐渐绷紧的声音。

“我……”俊典似乎被吓到了,声音有些嘶哑的开口,“阿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没有直接拒绝,是个好的开始,川上凛的信心多了一些,她抿了抿唇,点点头,“我知道我在说什么,我知道你没有个性,也知道如果我跟你在一起会被其他人看笑话,但是那又怎么样,我喜欢你啊,俊典,我想要和你在一起。”

高大的男孩子被这样直接而热烈的告白撞击的晕头转向。

“可是,阿凛,你喜欢我什么呢?”俊典的声音里面有压抑的痛苦,“我什么都不能给你。”

“因为你是俊典,所以我才会喜欢你。”川上凛的声音带上了日后的温柔,背过身慢慢用含笑的声音说道,“你见过我最不堪的一面,也知道我其实是个任性又自私的女孩子,不是外面说的什么貌美又温柔,这样子的我,你会嫌弃吗?”

俊典急急的摇摇头。

川上凛笑得更加灿烂,“那你愿意跟这样的我在一起吗?”

“阿凛,你不在考虑下?”俊典还在迟疑。

“不。”川上凛的回答却斩钉截铁,“除非你说你不喜欢我,那我就会收手,所以俊典,你喜欢我吗?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俊典看着温柔笑容下隐藏着紧张的女孩子,忍不住点了点头,“我也喜欢阿凛,我想跟阿凛一直在一起。”

回应他的是,川上凛突然扑过来的拥抱。

俊典手忙脚乱,脸涨得通红,小声道,“会被人看见的。”

“看见就看见。”川上凛在他怀里闷闷的说,“我才不在乎。”

虽然话是这样说着,她攥着俊典衣角的手格外用力,仿佛害怕自己一松手,这个男孩子就不见了。

回家的时候,两个人脸色都红的不正常,川上凛却还是紧紧抱住俊典的腰,路上被一堆熟悉的邻居带着善意的笑容看了一路也不肯松手,贴在俊典背上,轻轻的说,“俊典,你不会离开我的吧。说好了要一直在一起哦。”

骑车的少年脸色比她更红,但回答的她的问题却格外坚定,“我一辈子都不会离开阿凛。”

川上凛默默的笑了,脸蹭在他的背上,轻轻说,“我最喜欢俊典了。”

PS:说营业就营业,绝不咕咕咕!

评论
热度 ( 5 )

© 🍓克音斯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