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才华的鸽子精


【我英】陌路(13)

第十三章 爱情

荼蘼发过去的消息没有收到回复,直到晚上九点渡我过来骚扰她的时候,手机短信都没有再响起。她的心情有些低落,但并没有表现在面上,倒是渡我躺在她床上,仰着头看她的时候问她有没有去看她买回来的东西。

荼蘼皱着眉,“你买了什么东西。”

“啊呀,荼蘼酱真是让人难过,每次都不把人家的话放在心上。”渡我笑吟吟的抱怨道,然后起身去拉她,“我放在外面的,走去看看。”

荼蘼自暴自弃的被她拉着手,去了基地外,一圈人围着什么东西稀罕得不行。

渡我一出来就开始赶人,荼蘼抱着手等她把人赶开后终于看清楚了那群人围着的是一辆摩托车。

确切的说是一辆哈雷摩托,漆黑的车身流畅的线条都带着冷意般张扬。

“喜欢吗,荼蘼酱?”渡我托着腮。

荼蘼有些无语的看着她,“你觉得我适合这个?”

渡我笑嘻嘻的点头,荼蘼就更加无语了,“你认为我会开吗?”

“不会开可以学啊,这个很简单的,对吧,荼毘大哥。”渡我说着就转头看不知何时站在一边的荼毘,还拉他下水,“荼毘大哥可以教你,你学会了就可以载着我出门了,多拉风~”

“不,我不想。”荼蘼无情的拒绝她,转身就毁了自己的卧室。

渡我在后面没有半点不快,也没有继续去阻止她的动作。

等人散尽后,荼毘才踱步到渡我面前,“小姑娘,你到底想做什么呢?”

渡我眨眨眼,“我就是想让荼蘼带我兜兜风呀。”

荼毘看着她,她表情不变的跟他对视,最后荼毘退让了一步,轻声说,“她跟我们不一样,你别去招惹她。”

快要看不见荼毘身影的时候,渡我才自言自语道,“就是不一样才要一起拉进淤泥里面呀,不然一个人多寂寞啊。”

荼蘼酱自己摔进床上,手机依旧没有动静,她有些后悔发出那些短信了。

考虑着是否要发一个致歉短信过去,最后终于还是停下了手。

算了吧,她想,如果不同意的话,自己也好死心。

她已经因为这种突如其来的感情打乱了自己太多计划了,拒绝的话就会死心了。

这样安慰着自己的荼蘼并不知道手机另一方的焦冻也如同她一样难熬。

家里依旧只有冬美在,诺大的房间空荡荡的,他躺在床上,忍不住拿出手机看着他未回复的那条短信,慢慢摸上了自己眼睛上的烫伤。

爱情……曾经是离他非常非常遥远的东西。

甚至……他已经做好不会拥有这件奢侈品的准备时,那个姑娘闯了进来。

他惯常是冷静自持的人,但是收到短信的那瞬间,他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瞬间紊乱。即使表情依旧没有任何改变,但是那种突如其来的喜悦和随后的恐慌无法自圆其说。

仿佛能看见那个姑娘带着笑意的眼睛望着他时候,眼睛里面的星光。

比起喜欢,他更害怕伤害,伤害那个会温柔看着他的姑娘,会细心照顾他喜好的姑娘,焦冻闭了闭眼,打出那句【很抱歉,我不喜欢你。】的短信,然而在发送的按键上,他却怎么也按不下去。

他有一种极为强烈的预感,当这句话发送给那个姑娘的时候,他可能再也不会见到那个姑娘,比起害怕带给她伤害,他竟然会自私的想要将她留在身边。

惊觉自己的想法,他猛然坐了起来,有些颓然的按住自己的额头。

他的父母从来没有教过他,爱情应该怎样,或者说,父母的结合,只让他看到了令人恐惧的夫妻关系,就像父亲曾经说的那样,他的存在只是为了超越欧尔麦特,他只是一个被生下来的工具,这样的工具,为什么会拥有感情呢。

然而……到雄英以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起来。

他拥有了友情,同伴,跟母亲修复了关系,现在,还有个姑娘小心翼翼的问他是否也怀着跟她一样的感情。

难以做出决定。

他终于将手机丢到了一边,如果……如果明天……他想到,明天依旧无法发出这样拒绝的短信的话,那……

那就……那就告诉荼蘼,他也喜欢她。

他轻声在口中念了两遍荼蘼的名字,仿佛都能感觉到那个名字带着令人沉迷的香气。

这一晚,两个人都没有睡好。

第二天,天还没亮,荼蘼就被渡我闹了起来,朦胧的被拖去学机车。

因为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她整个学习期间都冒着杀气,荼毘看着好笑,忍不住跟着渡我一起逗了她一下,如愿以偿的看到她炸毛的样子。

渡我给他们两个人买牛奶的时候,荼毘收敛了刚刚的不正经,看着靠在机车上的荼蘼忽然说:“你其实有更多的选择。”

“你说什么?”荼蘼没有听清,揉着眼睛问了一句。

荼毘声音压低,显得有些严肃,“我说,你并不只是斯坦因的妹妹,你应该有更多的选择。”

这句话令荼蘼一惊,曾经哥哥离开她的时候,也说过相似的话,她原本还想再问出口的话,也被走过来的渡我咽回了口中。

“荼蘼,你不是我的影子,你应该学会做自己。”

“我不会带上你的。直到你找到自己的路以前,都不要来找我。”

哥哥他曾经说过这样的话,荼蘼有些出神,望着去帮渡我分担早餐的荼毘的背影,为什么这个人也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的路,荼蘼茫然的想,我的路,难道不是跟随哥哥肃清英雄界吗?除此之外,还应该有什么选择?

这一天的敌联盟依旧低调得不像话,好似在酝酿着什么阴谋,渡我难得的没有拉着她一起,莫名其妙闲下来的荼蘼意外的觉得不适应,手机仍旧没有回音。

她捏了捏手机,最后起身去了雄英。

焦冻放学走到最后,出来一眼就看见了街对面靠着树的女孩子。

她没有穿上次见面时候的制服,穿着红色的长裙,明明张扬的颜色,却衬得她容颜如玉,低着头可以看到睫毛在她白皙的脸上投下的阴影。

焦冻的脚步顿了一下,走到了她的面前。

荼蘼扬起脸,“那个……焦冻,昨天是不是我吓到你了,对不起……如果、如果焦冻不喜欢的话,就……就当做没有发生过吧。虽然……虽然知道焦冻不回我短信,就是变相的拒绝了……但是、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再见一面……对、对不起。”

荼蘼的勇气在见到焦冻的瞬间突然消失殆尽,她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就傻乎乎的等到了现在,结结巴巴说完这句话之后,也不敢去看焦冻的反应,退了两步,想要逃离这个地方。

然后却忽然被人从身后抱住,“我也喜欢荼蘼。”

少年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轰然炸开,好像一瞬间看到了烟花的绚烂。

PS:对不起= 。= 我完全不会写爱情,OTZ,全线崩塌。

评论
热度 ( 7 )

© 🍓克音斯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