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才华的鸽子精


【我英】轻薄的假象(12)

第十二章

因为庆典的缘故,消太跟杏里整整冷战了两周,或者说是杏里单方面的完全不去理会消太,看的俊典牙疼,但是最心酸的还是麦克,因为少了消太帮他分担杏里的火力,他这两周都被揍得鼻青脸肿。但是进步的速度也是肉眼可见,A班除了杏里是女生以外,其余的都是男孩子,男孩子的友谊往往都伴随着斗殴产生。

所以在这两周,杏里来者不拒的情况下,她迅速跟班上的男生打好了关系。

消太每次在杏里指导那些男生用力的方法的时候都站在不远处看着她。

俊典例行接受格兰特里诺老师殴打之后回来就看到这两个人之间泾渭分明的隔阂。

“我说,杏里还不理你啊?”俊典大大咧咧的将手搭在消太的肩膀上,“你们两有必要闹得这么僵吗?要不然我去给杏里说一下?”

消太拂开他的手,“不用。”

顿了顿之后又冲着俊典说,“你还是多关心自己女朋友吧。”

俊典一脸懵逼,“我很关心我女朋友啊,但是这跟我去说和有什么关系?”

消太有些发堵,他鬼使神差的回头,看见俊典过去的时候,杏里刚刚还不耐烦的脸立刻笑得像朵花一样。

然而他没有注意到其他人都忽的松一口气,毕竟有人能挨杏里的揍了。

他立刻回头,脚步更快的将吵吵嚷嚷的人甩在了身后。

天台一起吃便当的活动停止了一周,他拿着便当盒看着三个人惯常的地方空空荡荡,不知道为何明明很饿的感觉一下子就消散干净。

“啊,相泽君。”

在他决定会教室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佐仓惊喜的声音,“你也在天台吃午餐吗?我们一起吧?”

佐仓拿着饭盒在他身后笑靥如花,但看到他一个人后又有些疑惑地问:“八木君跟杏里酱没有来吗?难道还在训练吗?”

消太没有回答,佐仓瞄了他脸色一下,知趣的将话题引到了其他地方。

不得不说,比起俊典跟杏里两个只会往他饭盒盖子仍骨头和抢他吃食的家伙,佐仓真的是个小天使了,提到的话题也有有趣,但是消太自己一直有些心不在焉,也就错过了微笑着说话的佐仓眼中的失落。

俊典拉着明明想上天台却非要做出一副“本来我不想去,是你非要我去,我才去的!”的杏里,两个人手里还揣着饭盒,杏里的饭盒不是平时的那个,比起日常的饭盒,这个银灰色的明显要大了一圈。

这样子明显是准备别扭的低头了,不然以她的力气要挣脱俊典简直易如反掌,结果俊典拉着她去天台的时候,几乎没费什么力气。

走到天台的门口,里面传来佐仓温柔的声音:“相泽君,尝尝我家里做的鳕鱼卷吧?”

门口的杏里脸色一下就变得格外难看,她倒是没有甩开俊典的手就走,而是愤怒的推开门。

可怜的门板拍在墙上发出巨大的声响。

杏里的目光落在正准备将鳕鱼卷放进消太饭盒的佐仓身上,又移开看了一眼没有拒绝的消太,突然笑了出来,“你们两个吃饭也不喊我跟俊典啊?”

俊典几乎是立刻后退了几步,莫名其妙的毛骨悚然感觉让他忍不住瑟瑟发抖,都有点怀疑人生了。

杏里伸手扯着俊典走过去,杏里很随便的坐在佐仓身边,“你的鳕鱼卷看上去很好吃,我能吃一块吗?”说着还打开了自己的饭盒,饭盒里整整齐齐码着的都是消太在她家喜欢吃的东西,“你喜欢什么也可以吃,我奶奶做的甜点很好吃的。”

消太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杏里敏锐的捕捉到了他的目光,然后毫不客气的给他翻了个白眼。然后想了想丢了一块糕点到消太盒子里,没好气的说:“你这个人比我还记仇,吃吧,别一会儿去跟奶奶告状说我欺负你。”

消太眼中闪过一丝不可察觉的笑意。

佐仓只觉得满嘴的苦涩,俊典看到杏里开始说话后就舒了一口气,压根没注意到修罗场般的气氛,大大咧咧的坐在杏里旁边,从她饭盒里夹了自己最喜欢的海苔松饼。

“老实说,你们两个到底是为啥老了这么久的别扭啊?”俊典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大着嗓门问道,杏里脸黑了一下,“我只是最近忙着交朋友,什么叫闹别扭?谁会跟他闹别扭,没事做了吗?”

俊典问号脸,“你明明在消太来找你的时候就摆出一副不搭理人的样子啊?”

杏里简直要被白目的俊典气死了,在他伸筷子来饭盒的时候,打开了他的筷子,“吃什么吃,说了给你吃的吗?”

“那个,杏里酱,我能再吃一块甜萝卜吗?味道跟我家里做的不太一样呢。”佐仓轻言细语的插话,杏里心里明显是不愿意的,却还是讲饭盒递了过去,“你自己挑。”

又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消太,更气大了,“你自己不会夹,非要我给你夹吗?你到底要不要好好吃饭了!”

俊典觉得杏里大姨妈来了,不然消太安静吃饭也能惹到她。

消太看了她一眼,从自己的饭盒里夹了一条秋刀鱼放到杏里碗里,然后才慢悠悠的从杏里的饭盒中夹了一块栗子鸡,“吃饭的时候说话会变丑。”

“靠!”杏里愤怒的骂了一句,佐仓仿佛被她突如其来的怒气吓到了,不由自主的往消太身边缩了缩。

“你吓到佐仓了。”消太皱了皱眉,“杏里要克制一下自己的脾气,不然以后成为英雄会被敌人利用的。”

杏里耳朵里子听进去了前一句,后面消太的警告完全被怒火给屏蔽了。

她猛地站起身,“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吧。”

说着把饭盒往俊典怀里一塞,头也不回的走了。

俊典一脸懵逼,“杏里果然是生理期来了吧。”

消太看着俊典怀中的饭盒,眼睫颤动了两下,掩下了心中的情绪。

只有佐仓低着头露出了一个笑意,然后立刻收敛了起来,变得有些惴惴不安,“是不是我在这里占了你们平时吃饭的地方,所以杏里酱生气了?”

“不会,她不是还把吃的分给你了吗?”俊典没吃饱,继续拿着杏里的饭盒吃着,浑不在意的说,“就是生理期来了。啊,对了,消太,这一层应该是杏里特意给你带的,她最近总是忘东忘西的。”

说着从饭盒下层抽出了更五花八门的吃的递给了消太,“你也不要跟杏里生气,虽然她脾气暴躁,毕竟还是个女孩子嘛。”

消太接过那些东西没有说话。

而离开的杏里心中充满了委屈跟愤怒,她想,她需要找幸子好好安抚她一下了。

凭什么为了那个佐仓就否定她啊!

红着眼睛的杏里,下午又开始不理会消太了,这一次连带着俊典跟麦克跟着倒霉。

PS:我真是个懒惰的人=。=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克音斯汀🍓 | Powered by LOFTER